close

雨一滴一滴的落下,臉頰上的淚水,也一滴滴的滴落。
這樣子的抉擇,這樣子的殘酷,難以讓人接受。

窒息的氣息,複雜的心情,連平常自信的笑容全化為烏有。


『納茲,我以後要做你的新娘。』

那一顰一笑的舉動,藏不住喜悅的心情,窩在蛋的旁邊,嘴角笑著。
夕陽餘光之下,加上聽到這種話,讓名為納茲的男孩子,臉頰上泛紅著。

如果這是誓言,是個約定,他會接受吧?
毫無遮攔,毫無害羞,麗莎娜…就是這樣子的女孩子。

是吧?儘管有多少難過,笑容還是要繼續下去的。
麗莎娜,就是這樣子說過。

『納茲,我要做你的新娘唷!』

『噗哈哈,納茲果然是個可愛的孩子。』

『納茲…』

每見到那個笑容,身體就像多了許多勇氣一樣。
麗莎娜,真的是個特別的女生。

回憶起,有許多苦澀,猶如黃蓮一樣,苦苦的,甚至心都快掏空了。
腦海之中,麗莎娜總總的笑容,就宛如在提醒納茲,責怪的意思。

「噯!納茲。」哈比飛在納茲旁邊,很明顯的了解,今天又是個怎樣的日子。

沉重的步伐,疲憊的身心,淚水已經乾枯了。
搖搖欲墜,麗莎娜的死亡,給公會的人帶來打擊了。

米拉個性變了,變的傻里傻氣的,溫柔對待大家。
甚至還從第一危險前線,退了下來。

魔人米拉成為了過往的稱呼名詞。
用著溫柔個性,包庇著她自己傷心絕望,無能為力保護妹妹的情緒。


艾爾夫曼,是麗莎娜的哥哥。
現在也變的嘴裡嚷嚷說著男子漢,但其實很自責。

親手殺了妹妹,親手毀滅著親愛的妹妹。
多麼可惡啊?很可惡吧。

來到了墳墓,這是納茲替麗莎娜所蓋的墳墓。
親手蓋的墳墓,因為約定著誓言。

那時候,在公會見到麗莎娜的最後一面,是多麼悲傷的。
冰冷冷的屍體,呈現在面前。

大家非常難過,互相的抱著,甚至痛哭流涕。
麗莎娜,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女孩子。
如今卻送上了斷命。


『納茲…我要去執行任務了。』

『又是S級的…好好,麗莎娜都能執行那種的。』

『下次在帶你去啦。』

那句話,是米拉回的。
只見麗莎娜露出抱歉模樣,甚至搖著頭說著不能。

這也讓米拉很後悔,如果那時候讓納茲去,那就不會發生這樣子的事情了。


當下能抉擇,當下能強硬纏著麗莎娜和米拉,事情真的會變了。
當下的當下,應該就是要做出抉擇,就是要做出這樣子決定,麗莎娜才不會送死的。

凝視著親自所弄的墳墓,弄在之前撫養蛋的草屋前頭。
這裡是看得見夕陽的地方,因為想讓麗莎娜每天都能看見夕陽和日出的。

『納茲…如果我不見,你會不會跟現在一樣,找我。』

『當然,我會找麗莎娜的。』


『麗莎娜,妳在幹嘛?』

『鸚鵡是哥哥喜歡的,我在幫哥哥的鸚鵡蓋墳墓…每個生物都是會生死的。』

『噯!麗莎娜也會死嗎?』

『喂!哈比…』

『這是當然的,哈比……納茲,如果我死,你也會像這樣子做。』


這是約定誓言,麗莎娜的死亡,他要這樣子做,他答應了。
但,心情依然複雜著。

麗莎娜……讓納茲很自責很自責。
當下,沒有抉擇做出決定,當下的當下,沒有做出來。

一絲絲的疼痛,心動換成心痛。
竄然的不斷在胸口處亂動,甚至收縮不斷,窒息著。


跪在墳墓前面,閃過那些名為回憶的影片畫面。
一陣心疼,一陣難過。

恍然之間,能感受得到麗莎娜在旁。
下一秒,卻消失的無影蹤,消失的很徹底,毫無痕跡。

一縷縷的白煙,直衝在蒼穹之上。
鳥兒的聲音,不斷反覆響著。

內心的起伏,自責,難過,塞滿著思緒。

鹹鹹淚水滑落在臉龐上,隨後手抹了過去。
「哈比,走了。」回望著夕陽,燦笑看著哈比。

「噯!」飛了起來,哈比回應著。


『納茲…』

當下,全都後悔了。
後悔著,懊惱著,甚至自責不斷。

『不管怎樣,笑容是最棒的。』

——吶!麗莎娜,如果是我死掉,妳會像這樣子嗎?

仰望著天空,櫻髮色少年凝視著上空。
麗莎娜就在看吧?麗莎娜一定會用笑來面對吧?

因為麗莎娜就是麗莎娜,不會後悔的麗莎娜。
麗莎娜不會當下就自責,當下認為該抉擇。

但,還是無法釋懷……
麗莎娜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