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活著……妳這個罪人,害死了村裡頭的罪人雪女。

有什麼資格活著……

因為這個秘密,已經洩漏了!

生命,不斷流逝著……侵食,最後還是會死的。


右京……他早已逝世了!被公主殺死了。

「我只對朝霧溫柔。」

隱隱約約,還聽得見聲音。

這是折磨吧?右京……

 

捧著水,站在湖畔旁。

任水從指尖流下去……

許久沒來雪夜村了!

這是可以看得到雪花的地方。

「右京……我回來村裡了。」淡望的神情,凝視著遠方。

曾經,這裡是初戀的開始,這裡也是結束的地方。

僅僅短暫而已,但已經有濃烈的愛了。


活著的意義,吶?右京…這句話有說過吧?

直到現在,才赫然發現,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她沒有答應祭品的事情,是不是現在就會跟右京在一起幸福了。

如果……細雪沒有突擊,霜二大人也不會跑來阻止,她們就不會慘死了吧?

如果……她願意跟他一起遠走高飛,就不會遇上這些問題了。

如果……那時沒有很生氣,村莊的雪女就不會陪葬了吧?

不管內心多麼後悔,多麼內疚,逝去的時間是不會在重來了?

永遠不會重來……右京,你也不會重來出現在我的面前了。


「時間,時間如果恢復原貌,那我便不會這樣子做原本事情了吧?」仰望著

天空,清澈的天空啊?永遠都不會有汙染,因為那是右京你所住的地方吧?


霎那間,雪花瞬間掉了下來。

心中一湧,任意讓雪花無情滑落。

「雪花……」右京,你是否有看見雪花了!滿臉紅通通望著上空。

願世,我們還能在遇見,右京。


稀疏的草聲,撇了頭,詫異看著來這的人。

不是你右京,知道這個人不是右京,她一臉失望垂著頭。

「這裡很美!朝霧。」輕柔的聲音,剛剛沒看見,這下總算看見了。

「公、公主,妳怎知道……」愣了一下,櫻姬向前到湖畔旁,後頭跟著青葉

和白夜。

「因為是朝霧啊!」深淺易懂的詞,僅僅就只是因為她,這讓朝霧淺笑了一

下,「朝霧就是要笑才可愛!因為朝霧是溫柔的人……我想右京也會這樣子想吧?」

櫻姬抬頭看著天空,此時此刻,雪花已經停了,比之前還早的停。

「這是右京對朝霧的思念吧!妳看……雪花還沒到早晨就停了。」櫻姬繼續

說著,這讓她困擾看著上空,這真的是右京對我的思念嘛?真的是這樣子嘛?

 

這是右京給的答案吧?活著意義是什麼?是保護村裡的人嘛?

還是當個雪女之中厲害的男人,這完全都不是答案!她淺笑看著上空。

這個答案,只有右京你知道還有朝霧我知道而已。


『我最討厭你對別的女生溫柔……』

『吶?我只對朝霧妳溫柔好麻?』

『我願意變成祭品。』

『朝霧……』

『因為我對神信仰,我只期望雪夜村可以更好。』

『朝霧,我愛妳更甚於神。』


這些,將會隱沒了吧,沒有右京,就不會有這些了。

過去,總是愚昧的自私,憤怒的一切,已經陪葬雪夜村的人。

現在,一絲絲的愛被奪走了。

未來?不曉得……疤痕會侵蝕吧!這樣子就可以去找右京你了。


滿臉淚水看著上空,右京……


「朝霧……」櫻姬露出擔心的樣子,身旁的青業拍了一下她的頭,示意

離開這裡了!

看著櫻姬和青業離去的背影,白夜深深嘆息了一下:「別想太多!傻丫頭。」

摸了一下朝霧的頭。

她明白了,她徹底明白活著的意義。

如果還有機會,有機會的話……


「吶?右京,我活著意義是因為『你』,因為有『你』,我才會有意義。」淺

笑,追著緩慢走路的白夜,爬上了白夜肩膀上。


再見了!屬於我跟右京的回憶。

再見了!雪花………

再見了!那晚的我還有右京。

再見了……


『朝霧……我明白了!妳要好好活著。』

也許是幻覺吧?但依稀能聽見右京的聲音。

她會的!她絕對會好好活著……因為有右京,冥冥之中有右京的。

儘管在哪?他們兩個人都在一起。

 

 

當下,謊言瞬間破滅了。

僅僅只有兩個人的淺淡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