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手緊握著,這多麼虛幻的事啊。
曾經,我喜歡過一個人,那個人,總是對待自己很好很好,但卻也深深的打擊著自己。

「哈咿!阿綱先生,我很喜歡阿綱先生。」我總是覺得,如果能大聲這樣子講,對方
一定能夠明白自己的心意,甚至會深深被打動著。

但,事情不如意。

『澤田綱吉,已經死亡了。』

那是多麼殘酷的事情啊?這樣子的殘酷,深深打擊著心。

摀住著嘴,躲在暗處的她,偷偷聽著裡頭的守護者們對話。
漏了好幾拍,淚水一滴一滴緩慢滴落著。

『阿綱先生每次都對京子那麼好。』明知道澤田綱吉這樣子的對待,她會心痛不已,甚至
還會傷心痛哭的。

『呃?小春…我對待每個人都很好吧!』有點傻眼,但是還是微笑的對著她看,就是這個
微笑,讓她心動不已,讓她從十幾年前就追隨了。

『哈咿,我才不要阿綱先生對待京子那麼好。』

那一晚,就是這樣子的對話,就是這樣子的口氣。
抿著嘴,撇著臉,完全不看著澤田綱吉。

『好了啦!小春……』有點無奈,有點嘆氣,『等我回來,就會帶妳出去玩。』輕關上了門
,餘光看著澤田綱吉的背影,雙手卻緊緊握著。


明知道,澤田綱及對待別人都是這樣子。
就是對待她,三浦春,是不一樣的。

但是她還是要小小吃醋一下。

任務來任務去的,每每看到很多任務身亡的隊員們,她就意外的傷心難過。
不是因為看到血的關係,而是怕哪天,那個男人的背影會越來越遠了。


露水的遮蔽,讓視線越來越模糊了。
那個男人的背影,隱隱約約離開了,不斷的往前走,不斷的不停下腳步。


『以後,我一定要當首領夫人。』仰頭微笑看著澤田綱吉,雖然有點尷尬,但卻拿這個女人
沒辦法,叫她閉嘴,可是比登天還要難的。

『阿綱先生又在這樣子敷衍我了。』嘟著嘴,指著澤田綱吉,完全沒有答覆,她可是很努力
的表達自己的心意。

『呃?小春,這裡很多人欸。』那個男人之所以很尷尬,就是因為身旁一大堆人,甚至很佩服
小春,竟然能在廣眾之下,表達心意。


看著澤田綱吉的尷尬笑容,甚至有點不好意思,她就心滿意足了。


輕輕挪動著身體,抬起手臂,拿著一把剪刀。

喀擦的一聲,一頭以前到現在不變的頭髮,瞬間變成短髮了。


『小春很適合這樣子。』指著一張照片,那是學生時代的她,滿臉笑容,然後卻穿著不屬於並盛
國中學生的制服,擁著一旁的少年。

『哈咿—那時候阿綱先生還一直說著京子來京子去的。』想到這裡,雙頰就鼓了起來,小春有點
惱怒的說著。


雖然最後,阿綱先生還是有禮讓著,還是安撫著她自己。
但那可是他所說的誇獎話,直到現在,那頭一成不變的頭髮,都是為了澤田綱吉。

 

鏡花水月,朦朧的霧氣,淚水沾滿著眸子。
一滴一滴的,緩慢滑過著臉頰,在地面上的毯子渲染開來。

『吶?小春就別擔心了…』

看著屍體被搬回來,眸子印著恐慌,深怕著身邊的人會離開著自己。

『…小春,等我回來,就會帶妳出去玩。』

所說的誓言,全部都毀了。


為了安撫著,就要這樣子撒了謊言。
多麼可悲的虛幻夢境,多希望快點清醒,快點看見澤田綱吉醒來,快點說著這不是個真實的事情。

這一切都是虛幻,一定是這樣子的。
夢,是會醒的,所以這一定是夢境。


蹲在一旁,她不斷這樣子想著。

越想,淚水越滴落,似乎無法制止一樣。


『阿綱先生…真的不會這樣子。』

膽怯的問著,即使會害怕,還是要這樣子問。
心中的疑惑,滿臉露出了擔心模樣,那樣子的事實,會讓人崩潰的。


微愣,『當然,如果是我接任務,一定會安全回來的……』像似在發誓言,『因為我答應小春。』
輕摸著咖啡色頭,露出著溫柔笑容說著。


『吶?阿綱先生,如果時間返回,你會選擇阻止我對你感情或者是不要相遇,不要救小春。』
眸子裡頭,充滿著淚水,她期望著。

『呃?都不會做選擇吧?』就算做了,小春還是會勇於表現出來,甚至不服輸出現在面前。
澤田綱吉輕笑著,寵溺的摸著對方的頭。


詫異,淚水奪了出來。


那時候,澤田綱吉這樣子說,說會安全回來是騙人的。
根本就是一場夢境,一場虛幻的夢境。


「小春,原來妳在這裡?」聽到聲音,小春連忙擦乾淚水,強顏歡笑仰著頭望著旁人。

「呃?」有些疑惑,「京子有事情嗎?」像似強顏歡笑一樣,乾笑幾聲看著京子。

只見對方有點詫異,指著頭髮,「小春…妳好像剪髮了。」這不是好像吧?京子有點驚訝說著。

微微點著頭,「哈咿——想說該剪了。」淡笑,眼眶泛紅的說著。


——澤田綱吉,果然是個大騙子。

 

霧裡看花,那個背影越來越離開了。

曾經,追隨了十幾年的背影,就是要讓他喜歡上自己。
但卻越來越遠了。

這就是一場虛幻的空夢,虛幻的夢境啊。


殘酷,無限的破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