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A班。

教室的門拉開,澤田、獄寺還有山本一同進來,各自到自己的坐位上。

「啊綱君!」
溫柔的嗓音,女孩子一抹褐色俏髮,眸子露出暖意,燦爛的笑容讓澤田不自覺沉醉了起來。

--啊啊今天的京子さん依舊可愛阿。

「…京、京子さん,日安啊。」澤田靦腆笑著,放置好書包望向斜斜後方的坐在位子上的女孩子。

「剛剛聽小花さん說,今天會有轉學生進來呢。」京子順勢把髮絲撥在後面,她臉上抿著笑容,撐著下巴,「真希望是個可愛的女孩子…」

「诶?京子さん喜歡女生嗎?」

「摁阿,這樣子就可以分享甜食了。」


在獄寺和山本附近位子上也在討論著關於這次的轉學生。

「剛才我有看到班導帶一個穿著制服的女孩子去辦公室…她長的超可愛的。」

「诶诶?真的麻?我聽說那個女孩子是個混血兒,而且課業上很棒。」

班上呈現了瘋狂的討論,有的討論幾個有去教師辦公室在班導旁邊的女孩子長相如何,有的則是論及聽說到的內容。
就連京子也開始期待著這樣子神秘的轉學生。

突然--前方的教室門被打開,班導師手上拿著點名冊,笑咪咪的走進來。
原本屬於吵鬧的環境瞬間降到了一股安寧,班上同學很有默契的回到坐位,閉上著嘴。

班導師很滿意的看著這一切,左手緊握著放置在嘴下方,輕咳嗽了一下,「今天,有一位轉學生會來我們班上。」
原本安靜的班上馬上開始講話了起來,班導師並沒有生氣,反而抬起了眸子,望著剛才自己走進來的門,輕道,「請妳進來吧!」

門又被打開,走進來的是有著酒紅髮至胸前的女孩子,上頭還有綁著絲帶。

「很可愛對吧…」

「真的欸!!跟班上的校花笹川有得比了!」

底下的同學討論起了,這讓班導師抿著笑意,「麻煩妳自我介紹一下。」班導師看著女孩子一眼,隨即掃了底下班上同學,「各位同學先安靜一下。」

台上的女孩子禮貌性的點頭,眨了幾下眸子,「我的名字叫淺柒凌,小時候有住過日本並盛,所以…」微頓了一下,她呼吸一口氣,輕道,「所以我聽得懂日文。」

「好了,那麼請大家要好好跟淺柒同學相處!!」班導師輕輕微笑,視線掃過底下的人,「我看看…淺柒同學就坐在…」

盯著幾個空位子,班導師手指指著正中間的位子,「就坐在那邊吧!」

「是!」淺柒點著頭,提著包包走到了位子上。

旁邊的褐色短髮的女孩子露出了暖意的笑容,「妳好!我叫做笹川京子!」

對於這樣子的女孩子露出了笑容,她抿著嘴,平淡的道,「妳好請多多指教。」

「诶?我可以叫妳小凌さん?」

「摁…可以。」


××

中午時間,吃完便當,京子很熱情的介紹這所學校,包括社團、學校校史等,還有介紹著商店街的車站旁邊那家蛋糕店。

「小凌さん喜歡吃蛋糕嗎?」京子露出幸福的模樣,平凡單純的表情,只要一笑,周遭就彷彿有三月春風一樣,輕輕吹拂著雙頰。

「…還好。」
對吃甜膩的東西來說,說喜歡也不怎樣喜歡,卻帶點小小抗拒著,淺柒她一直都認為是自己個性。

「啊我還以為小凌さん喜歡吃吶!」
京子有點小小失落,不過還是揚著笑容,「改天小凌さん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吶?」

遲疑了一下,淺柒恍神看著站在旁邊的京子,眼神的神情卻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記憶中的自己感覺就好像跟京子さん一樣綻放著笑容--是什麼時候不笑了。

「京子さん!」
澤田走了過來,坐在最近的位子上,旁邊還跟著兩個少年。

「啊綱君…」京子並沒有發現淺柒的不對勁,她溫和看著澤田。

澤田靦腆看著京子,接著視線在盯著正前方的淺柒。
淺柒的眼神並沒有停留在這,眸子中並沒有像這年紀的女孩子一樣,帶點暖意,而是有點深淵的冰潭水。

「淺柒さん…」
他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她,不過卻下意識的叫了出口,發覺到這樣子叫,更令澤田窘迫。

「呃,不知道可不可以叫淺柒さん…」澤田尷尬的搔著頭,頓了一下,「我是澤田綱吉,淺柒さん可以跟京子さん一樣叫我阿綱君。」
明顯的,講到京子さん這幾個字就露出害羞,甚至眼神不自覺飄向那抹褐色少女。

原本心思不在這的淺柒,聽到"澤田綱吉"這四個字,猛然的對到那雙褐眸子。
那雙眸子感覺到有人注視,把視線轉移到對方身上,微驚恐看著。

「你…就是澤田綱吉?」
冰冷又平靜的聲音,讓澤田旁邊其中一名少年起了反應。

獄寺帶點戒備神情看著淺柒,一手往裡面掏,「妳這臭女人…居然這樣子說十代目。」惡狠狠瞪著神情毫無變化的淺柒。

女孩子似乎沒有被嚇壞,眼神也沒有慌恐,她抿著嘴,「十代目…早上我就該發現了。」眉頭緊皺著,她輕輕的道,「看來是我失責,居然沒認出來。」
隨即,獄寺用身體擋著,他對視著那雙淺酒紅眸子,沒有流露出情感,而且也沒有釋放出可怕的殺氣,有得只有女孩子平淡又冰冷語氣。

「獄寺別這樣…」

「嘛嘛對阿!」

振動的聲音讓淺柒別過頭,掏出手機看著上頭訊息。
眸子微微縮了一下,闔上了手機,她抬起了眸子,輕道,「你們這幾天…最好小心。」

「哈?」

「妳這女人該不會想要對十代目有危險。」

「嘛嘛小凌怎麼了?」

淺柒並沒有多說什麼,撇了一眼窗外的景色,陽光輕照射,看起來平靜,卻帶點恐慌的暴風雨寧靜。

××

兩日後,星期日,只有課業輔導來學校,而這時候淺柒換上了軍裝,長背著劍道的刀。
這樣子給人看來是個詭異又危險的女孩子,紛紛在周遭討論著。

這時候的澤田他們翹了課業輔導課,還找來了幾個同學,一起在商店街的對面咖啡廳喝起了悠哉的茶。

突然,一個爆炸在那附近的大樓,黑影的少年被彈了出來,徹徹底底的壓倒在澤田身上。
這爆炸聲音更讓另外一處的淺柒加緊腳步,到現場。

周遭居民趕緊慌張逃跑,在爆炸的另外一處站著穿著黑西裝的長白髮男子,他掃了那少年一眼,最後定點在其餘人身上。
「敢阻擾我,就砍了。」他大聲說著。

里包恩放下茶杯,抬了眸子看著受傷的少年以及那長白髮男子,隨即道,「女孩跟小孩快點去避難。」

京子點著頭,跟著碧洋琪一起跑到安全的地方,不過京子有點擔心看了一眼澤田。

隨著情勢越來越嚴重,少年沒有時間解釋著,「請跟我來澤田大人…」順勢拉起了澤田的手,往另外一處跑。

「我不要在玩捉迷藏了。」
那長白髮男子很不悅,迅速的跑到少年面前,「對了,他們是誰阿?」他冷笑看著少年,「你也差不多要告訴我了…」

一揮,少年本來還在思緒著要怎樣護著後面的人,不過卻扎實的被打在旁。
被少年護在後面的人很慌張著,視線對到長白髮男子,不自覺的抖動。
這時候一個爆炸往長白髮男子那邊過去。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